6月17日是“全国低碳日”,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“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”主题,面向全省公共机构,推出主题实践活动,号召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从日常小事做起,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。

倡导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在不影响正常办公的前提下,开展“低碳停电一小时”硬核践行行动;“无纸化办公一日”绿色履职行动;“全员绿色出行一日”示范引领行动和“食堂光盘绿色一餐”勤俭节约行动。
同步开展线上调查问卷活动。就“是否随手关灯、关闭闲置办公设备电源,参与一小时低碳节电行动?”、“是否推行电子传阅、线上办文,开展全天无纸化办公实践,参与无纸化办公行动?”、“是否选择公共交通、步行、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,参与绿色出行活动?”和“是否按需取餐、杜绝餐饮浪费,自觉践行‘光盘行动’?”等四项内容开展调查。全省近7000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调查问卷填报,并获得“节能小达人”电子证书。
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号召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,坚持低碳办公、乐享绿色生活,携手凝聚节能减碳共识,带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、绿色低碳的生活风尚,为美丽辽宁建设厚植公共机构绿色底蕴。